close

我常常在想我的人生,不知道怎麼形容它,在遇到我老公之前的十年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,在父母心中一直被當作一個搖錢樹在使用著,然後我自己很努力的獨活著,有時想一想還挺可怕的...

我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,父母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離婚了,在我小小的腦海裡永遠擦不去的一幕是媽媽拎著皮箱離開的情景,從我們北投家三樓的陽台,我踮著腳從陽台的小縫看了出去,永遠難以忘懷母親拎著皮箱離開頭也不回的背影,坐上了一輛黃色的計程車,對她的印象也只剩下那個背影和那台揚長而去的計程車...從此她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生命中.

父親在我十歲的時候再娶,對方的條件是不要我們兩個孩子(我和我哥),也沒有想到那時候的父親是怎麼了,為了那個女人,為了自己短暫的幸福竟然要把長得很可愛的我和哥哥送到孤兒院去,為什麼說短暫,因為他第二段的婚姻也只努力的維持了12年,然後那個女人把他身上的錢騙光之後把他一腳踢出他買的房子,要他離開...

你們會想問,我們真的去孤兒院了嗎?答案是沒有,我們被小姑姑收養,她變成我們的養母了,然後姑丈成為我們的老爹(老爹最疼我),在我十歲的時候我們已經換過不知多少個小學,讀過北投國小,台中忠信國小(因為跟爸爸遷徙到台中,不過也只有半個學期)然後某一天的晚上突然家族裡的大人都到齊,很可怕的肅殺之氣,他們在客廳談判,然後我大伯作主要我的小姑姑把我們帶回北投撫養,就這樣第二天一早,我和哥哥便隨著姑姑和姑丈又回到了北投這個熟悉的家,當然這半個學期跟後母住在一起被她"苦毒"的歲月總算離我們而去,常常下課家裡沒有人,我和哥哥在外面等到天黑,然後肚子很餓,身上沒有半毛錢可以買東西,她總會在我爸爸回來之前到家,扮演起一個賢妻良母,也常在爸爸不在的時候,她和不同的男人躺在床上,後來才知道她是上班小姐,所以可想而知她可以把我老爸輕易的玩弄於掌中,然而只有我那個好像第一次暈船的老爸竟然說抓姦要在床,他真的是被下蠱了,眼睛都張不開了..

後來我們回台北重新展開我們的生活,就一直唸書後來我考上長庚護專(在這期間我爸爸對我們不聞不問),畢業後在長庚服務一年後就回到彰化在醫院上班(那時我爸爸第二段婚姻又觸礁,自己一個住彰化),在我開始會賺錢之後,我的養母(也就是我的小姑姑)每個月固定要我給她三萬,逢年過節還要紅包,往往年終都是透支,根本是不夠的,她總是告訴我辦年菜很貴,要花很多錢,然後呢,我什麼也沒有吃到,因為過年我都在醫院值班,出了社會才了解我的養母不把錢當錢看而是把錢當命看,平常從不關心我的死活,但是發薪日子一到,我忙到忘記匯款,她可是會打電話來"幹醮"我的,如果你問我她愛我嗎?她當然愛我啊!她那麼愛錢,我又會給她錢,她當然愛我囉!...愛我的錢.重男輕女的她,連來彰化吃到一碗好吃的泡麵都要扛一整箱回去給我哥哥吃,我呢!她從來不曾這樣對我,只有我買好吃的給她吃,然後她會一直跟我要東西,而我也好像被下蠱一樣,執迷不悟的對她好,任她予取予求,就是這種奇妙的關係.

我下來彰化一開始是跟我爸爸住的,他也在這家醫院上班,他還是主管級的人物,偏偏我跟他住一起的時候,他去搞了一個乾女兒來住在家裡,我就是他的煙霧彈,然後他們關係很曖昧,每天我爸爸去她床前很溫柔的叫她起床,幫她準備早點,我則是什麼都沒有,然後他們會像情侶一樣的吵架,摔東西,我爸爸還幫她買車子,而我,要什麼都是靠自己(我買車,我爸可是不聞不問唷),在這個"家"我的活動空間就是我的房間,但是他卻抱怨我從不打掃家裡,我不懂,整個家都是你們在活動,為什麼要我打掃,你怎麼不叫你的乾女兒打掃?我覺得她比較像親生女兒,我比較像一個陌生人吧!所以我一開始到醫院上班,便開始藉由工作麻痺自己,把自己搞得很晚才下班,都八九點才下班,回家便倒頭就睡,什麼都不想去思考,那半年也讓我好好奠定我往後的基礎,所以我應該要很感謝他帶給我的傷害成就了現在的我,不是嗎?

在醫院工作的十年,無論是我那個把錢當命看的養母或是我的生父親給我的壓力,他們不管我是否承受得住,只會把自己不滿的情緒盡是往我身上倒,從他們的身上我感受不到他們對我的愛,除了不滿之外就是一直罵我,在他們眼中我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吧!我是這樣想的.但也成就了我很棒的抗壓性...

雖然這十年都過去了,混亂的十年,這其中很多的事,我並沒有說,他們對我所做的還不僅這些,太多了,我也不想去一一備載,畢竟那是我傷痛的過往,我也盡量不再去想,為什麼我最後選擇不聯絡,因為他們在我要結婚的時候,一個把我身上的積蓄掏空(騙了我140萬),一個要我老公把他家族的財產過繼在我名下,還要我老公自己選聘金的價格(66,88,138或168萬),我不是貨品耶!還有價錢,還說是為了保障我,我看不出來是保障我什麼,錢都是被你們拿去,到底是保障誰,搞到最後我身上只有不到十萬的和我老公結了這個婚,所有的費用都是我老公出的,我連買給男方的12項禮都拿不出來,還要買金項鍊...到底是誰被誰搞得比較慘??結婚前還被自己的父親詛咒我的婚姻不到五年就玩完了,這是什麼父親啊!沒有盡過養育的責任,女兒要結婚還敢獅子大開口,要不到錢變成詛咒女兒,這樣對嗎?前一陣子我的養母因為再也無法從我身上撈到任何的錢,因為我把我的保單作廢重新申請(因為她扣壓我的保單),她那份已經無效了,不然我的儲蓄險的錢都是她在領,現在她領不到了,叫我爸爸拿終止認養同意書給我簽,還騙我爸說那些保費都是她繳的,說要提告,真的是把錢當命看的女人啊!

不過我很慶幸,我看對了人,嫁對了老公,我感謝我老公一路陪著我一路相挺,從不曾聽過他講一句我父母的不是,現在結婚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,我想說的是,我很幸福,真的幸福,但我不再渴望你們的祝福,我很快樂,真的快樂,也不再對你們依依不捨,是你們逼得我不得不放下,切割我的人生,這樣很好,我不再牽掛著你們,你們好好的過自己的餘生吧!那140萬當作我前輩子欠妳的債,還妳了,我們不相欠,但也希望妳用得很安心啊!我的養母~在兄長面前裝成弱者博取同情,真是厲害!!給妳拍拍手!

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!這是為人父母最基本該懂的道理,沒有經營的親情,沒有存款的親情,不停的被提領著,不停的讓它變成一個負資產,最後變成一個怎麼填都填不滿的大洞,就像破了個大洞的臭氧層,只有傷害.不是嗎?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好好的想一想自己和父母的關係,自己和子女的關係,自己和週遭的人的關係,任何的關係都是需要被經營的,沒有經營沒有存款,不停的提款只會變成負債,不是嗎?

這幾年我也看開了,本來易怒的我,慢慢變得成熟,看事情的角度也漸漸不同了,前世債今世還,今世債來世還!其實並沒有什麼下蠱事件,真的是我前世欠太多債,一筆還完後就不再糾纏了,我希望我不再跟我的父母有輪迴,我也相信在我30年的歲月裡要我經歷過這些,無非是要成就我的將來,我感謝老天給我的磨練,無非是要我好好珍惜我現在的家庭,要我好好的經營現在才開始的人生,這是我人生的課題!希望我像倒吃甘蔗一樣,越來越甜!越來越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